野驴伯爵

【cb向】试做才识之冠

——预警:无cp,有钟离、流浪者、须弥的四位出场

——第一人称,我即荧,成分复杂,旅行者会的挺多

——比较随意,希望大家也看个随意。


      万里无云,满眼郁郁葱葱。今天的须弥和平时并无不同,唯一要说,大概是学院争霸赛刚刚结束,街上还余留着欢快的气氛,连带着兰巴德的鱼卷都买不到了。

     “啊啊啊!终于!”派蒙一把抓起最后一个鱼卷,护食一样塞在怀里,我拿了碗咖喱虾,跟老板结账。派蒙早就等不及跑去占位置了,我端着饭碗过去的时候,她正一边啃着鱼卷,一边偷偷摸摸瞅旁边桌的人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他们好像在谈论卡维呢。”我刚坐下,派蒙就飘过来,在我耳边小声嘀咕。我转头一看,原来是两个教令院的学生,说的大概就是卡维捐出了萨齐因的巨额财产,感觉很可惜很羡慕什么的。和派蒙听了一阵,正好吃完饭。派蒙拍拍肚皮,满足地呼出一口气,“说起来,感觉卡维也很不容易呢,他把钱全都捐掉的话,不就没法买新房子了吗!感觉那么多摩拉,够派蒙吃好几年饭了呢!还有那个冠冕,我之前还好期待有人真正戴上是什么样子,这下也看不到了……”派蒙在空中手舞足蹈地比划,妄想圈出她未来几年能吃的空气。

     感觉卡维确实……“要不咱们给他重新做一个冠冕吧?正好当做生日礼物什么的。”“哇哦!好耶!”派蒙欢呼,“感觉很有趣呢!不过派蒙不会画图也不会打铁什么的……而且我们也没有那个碎掉的冠冕的……额,设计图?”“嗯……说的也是,但是完全和之前的一模一样好像没什么意思,不如重新设计一个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我和派蒙一向说干就干,做一步是一步,关于冠冕的设计,我们转战咖啡馆,瘫在角落里谈论起来。“荧会不会设计呢?之前路过智慧宫的时候,你看见妙论派学生的模型还看了半天呢。”派蒙不喜欢咖啡,点了“温馨热牛奶”抱着喝,“在之前的世界接触过一点点吧,独立设计什么是完全不行啦。”要是哥哥在就好了,他明明学过一些的。“诶……那我们找妙论派的人设计?”派蒙提议,但很快又皱眉摇头,“诶呀不行的吧,卡维不是被称为‘妙论派之光’嘛,感觉找妙论派的人设计有点班门弄斧的意思……”我笑出声来,“派蒙还知道班门弄斧这个成语呢?”她一听,立马抬头反驳我,“什么嘛!作为向导,我的语言功底很好的!之前在璃月,钟离还送给我一本《璃月成语大全》,里面还有图画呢,我全都学会了!”钟离先生?感觉他什么都会呢……“要不我们去找钟离先生问问?岩王帝君博古通今,精通各种锻造技艺,要是他不忙的话,说不定可以拜托他帮帮忙。”派蒙故作深沉,捏着下巴点点头,“不错……不错,那就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也不知道她最近搞什么东西,总是喜欢突然摆出一些小说台词,还要模仿其中人物的动作……没关系,中二病吧,我理解的。


     总而言之,我们又坐在万民堂里了。

     并不是派蒙贪吃,谁让钟离刚好在吃午饭,刚好香菱掌勺,刚好……“好吃!这个莲子糕好好吃!”好吧,没有刚好。

    许是看见我无奈的表情,钟离忍不住淡淡笑了起来,还夸派蒙,“小派蒙爱吃、善吃,必然在路途中也怡然自得。”派蒙抱着碗,勉强漂浮在桌边,伸筷子去够最边边上的笋丝,还不忘嘴上叨叨,“钟离说的对,要不是我胃口这么好,跟着荧跋山涉水,早都进医馆了!”“我又没亏待你。”我把笋丝端到派蒙手边,抢过最后一块杏仁豆腐。“一个月30万摩拉伙食费,能养得起你的人全提瓦特找不出第二个。”派蒙一听这话,瞬间僵硬了一下,“好……好嘛!荧对我最好了!”看来她还没忘记上个月点账时的尴尬场景。

      “看着旅者和小派蒙吃饭,胃口都好了不少,看来留云说的所谓食者烟火,还是有些道理的。”钟离托起茶盏,轻轻呼气抿了一口。我吃了不少,已经差不多饱了,就放派蒙独自清理残局,开口道,“钟离先生,最近忙吗?”“旅者有事相求,自然是不忙的。”钟离低头看我,石珀色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。“是这样的……”我和派蒙你一句我一句把须弥学院争霸赛的事说了,“……最后那个冠冕碎掉了,我和荧觉得有点可惜,想重新做一个送给卡维。”派蒙抱着香菱额外送的日落果汁,喝了一大口。“原来如此……这位卡维先生,确实是赤诚之人。”钟离端着茶盏,我意识到我也应该喝点什么,刚刚不应该婉拒果汁的。“那这设计工作,钟离先生能帮帮忙吗?”我问。钟离点头,“自然是可以的,包括锻造阶段,我都可以代劳。”“哇!太好了!我还以为要和荧去学打铁了呢。”要学也只有我学。“不过我的设计更偏向于璃月,须弥的艺术风格我接触不多,这样没问题吗?”钟离叫来香菱,不出意料没带钱。“没问题,我们本来也是想来点不一样的。感觉卡维本人也会喜欢别具一格的设计。”我习惯性地掏出钱包,付了饭钱。“劳烦旅者了。”钟离带着我们往往生堂走,说起了设计方案。

    钟离不愧是阅历丰富的神明。坐在往生堂的内室,我拿起新鲜出炉的图纸感慨。纸上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冠冕的雏形,整体为桂冠样式,叶片一半镂空,伴随着流云纹一路延伸,其中有鸟雀,寥寥几笔却栩栩如生。横跨两国的事物结合地这样自然,实在是寻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旅者是否满意?”钟离放下笔,活动手腕。“当然满意啊!”我大声说,“感觉不给先生工钱会很有负罪感啊!”钟离忍不住笑了,“旅者为这璃月做了许多事,我帮你们做这些并不算什么。何况以我们的交情,一顿美食足矣。”他起身靠近,指着图纸上叶片镂空的部分说道:“此处需要镶嵌物,类似宝石之类的物件,旅者有想法吗?”我看着叶片,想起才识之冠上翠绿和深绿相间的配色,很智慧的搭配,但是有点冰冷。卡维应当是个挺温暖的人,虽然有点矛盾,但是仍然看得出他心里的热忱,脆弱而坚定,让我想到梦中桓那兰那的天空,夜晚总有闪耀的群星。

    我抬头,“钟离先生觉得老石怎么样?我还挺喜欢那个配色的。如果老石可以,我觉得可以左边用老石,右边用石珀,毕竟在我印象中,桂冠多少得带点金色。”钟离歪了下头,好像有点惊讶,“老石吗……倒是极少有人以老石制作饰品。论原因,一是难以寻找原料,二是锻造水平不足。”他靠在木窗旁,夕阳从窗棂钻进来,铺了他满身。钟离站在那,就像一块历经打磨的石珀,现在,石珀在笑。“幸运的一点是,这两点困难对你我来说都不是问题。你熟知层岩结构,我自然掌握所有锻造技术。”我不自觉也笑,“那真是太好了。之前总是听璃月人称赞岩王帝君的锻造技艺,如今有幸可以亲眼目睹,我很激动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拽上和胡桃看皮影戏的派蒙,直奔层岩巨渊。派蒙对皮影很感兴趣,一直拽着我讲原理和剧情。之前海灯节被邀请去玩的时候她还什么都不知道,这会想必被胡桃灌了一脑门知识,讲得头头是道。我站在黄昏的层岩七天神像,夕阳西下,耀眼的金光穿透参差不齐的岩石,红色的草地随风舞动,明暗之间,正如一幕皮影戏。

     老石确实难找,但我们也很少走寻常路。之前帮沐宁找了许久,也算经验丰富。跑了五个密集区,找到了一块成色很好的老石和许多石珀。派蒙趴在我头上哼哼,直说飞不动了。我找了块干净地方坐下,掏出一杯钩钩果汁递给她。我和派蒙的精力都和常人不同,可能是长生种的特点之一吧,倒是不知道哥哥是不是也没日没夜的加班?毕竟深渊感觉很不好管理。

    我整理刨了一夜的石头,挑出成色最好的两块石珀,准备一块切割开镶在冠冕上,另一块送给钟离。我没学过怎么分辨石珀的品质好坏,但是相同成色的石珀,我记得凝光的拍卖会拍出过一百万摩拉,所以应该是不错的东西。

     派蒙叼着吸管,喝起第三杯果汁的时候,天亮了。风也带上了露水的气息,吹得人精神一振。不知何处飘来嘶哑的琴声,和我第一次来层岩巨渊听到的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这又是新的一天。



     总而言之,又坐在万民堂了。

     这次不是意外,是来赶香菱当值的头汤的。早听说第一锅汤总是最鲜美的,派蒙惦记许久,今天算是真正吃到了,确实好吃,我吃着鸡汤面,用从留云借风真君那学来的传音术折了个小纸鹤,问钟离吃不吃,给他带。

    今天实在是来的早,除了几个上工早的矿工,就只有我和派蒙。派蒙从进门就没多说过话,这会正吃着第二碗面,看来几小时前的果汁都进了无底洞。“派蒙这是饿坏了啊,你们昨天干什么去了吗?”香菱来收碗,被派蒙的吃相吓到,我拿胳膊肘碰了碰派蒙,她立刻收敛了恐怖的吃相,配合地相当好,把香菱逗笑了。“挖了一晚上矿石,打算给朋友做个礼物。”我喝干净汤,把碗递给香菱。“确实饿。”香菱哈哈笑起来,递给我们一碟薄荷布丁。正巧一只纸鹤钻进门,飞来我手上。

     “钟离!胡桃!快!还热乎呢!”派蒙抱着饭盒冲进大厅,朝着刚下楼梯的胡桃喊,钟离早早坐在桌边,桌上放着三盏茶,一杯果汁。胡桃眼神发亮,“诶呀,旅行者和派蒙这是惦记着我呢啊,香菱当值还能抢到头汤,这朋友交的值!”她蹦蹦跳跳地下了楼梯,冲进厨房找筷子。

     仪倌们还没上班,我和派蒙跑去扫了院子,刚干完活,就见胡桃背着一大袋东西叮铃哐啷出门,远远朝我们挥手告别。


      “这石珀品质上乘,谢谢旅者了。”钟离托着那块石珀,称赞道,“旅者眼光独到。”他把石珀放进锦盒,拿起老石。我吸了口气,准备一睹岩神权柄。老石逐渐从他手上浮起来,被一层淡淡的金光笼罩住,微微颤抖起来,一道道金色的细线出现在表面,像被人画上去的测绘线,把石头分割成菱形的石片。

    房间里的空气仿佛静止了一瞬,石头像融化了一般,被钟离轻易分割成若干小块,他如法炮制,把另一块石珀也做好了。

    “哇哦……”钟离表情不变,好像顶级工匠干五六天才能做成的事对他而言不过一瞬,当然事实如此,他甚至昨天已经把冠冕框架做好了,用的是我留下来的秘银。他对这种异界物质感到好奇,我表示我身上只有这么一小块,剩下的都在哥哥那,在我找回哥哥后可以送他一些。我给他和派蒙讲述了我和哥哥在异界矮人王国的冒险经历,包括怎么和巫师一起从矮人国王那拐来这些秘银,他们听的津津有味,派蒙更是对哥哥顺走矮人的美味牛排的事赞口不绝。

      言归正传,到制作冠冕的阶段了。宝石我们决定自己镶,钟离今天要和枫丹的客人谈生意,我们早早告辞,决定先去须弥,再把冠冕做完。


      镶宝石不是个简单事。我和派蒙在尘歌壶捣鼓了半天,发现不学一下这个工艺可能真的搞不定。“要不我们去买个罐装知识学一下吧,这也太难了。”派蒙放下钳子,她爪子酸疼。“你忘了虚空关停之后,罐装知识都没作用了吗?”我吐槽,“而且买这种知识八成得找多莉。”派蒙打了个寒颤,“那……那还是算了……”

    已经到了中午饭点,我们准备自己搞点什么吃,刚进到霞见滩的主屋,就被扑鼻的饭香打了个踉跄。

    是茶泡饭啊……我摸了摸鼻子,大喊一声:“谢谢!”派蒙别扭的飞进厨房拿碗,被流浪者挥手赶了出来。他拿风元素托着两大碗茶泡饭放在桌上,轻飘飘瞥了一眼,“愣着干嘛?等饭自己进你嘴里?”我哈哈大笑,窜到桌子前端起碗。派蒙也赶紧端起来吃,她对流浪者还有点别扭,一方面觉得他说话不好听,一方面又舍不得他做的饭。我看着碗里满满的鳗鱼肉,觉得派蒙很快就能和他打成一片了。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们在干什么呢?跑去璃月半天回来又折腾。”流浪者拿着本书在一旁看,等我们吃完问道。我随便一瞥,他居然在看《稻妻历史概况》。看来真的变成学生了……挺好。“我和派蒙准备做一个新冠冕送给卡维,看。”我掏出冠冕的框架给他看,“现在在搞这些宝石,我和派蒙没学过宝石镶嵌技术,镶不上去,等会打算去学一下。”“哈?”他挑眉,丢下书捻起老石石片观察起来,“你们可真舍得,这些东西每一件都够那位大建筑师盖一栋房子了。”他又端起框架,“这设计,我猜你们是找那位岩神做的。”“哈——?才没有啊!岩……岩神已经死掉了啊!”派蒙大叫。流浪者瞥了她一眼,微妙地笑了下。啊,想必是愚人众信息共享,他那时候还是执行官,早就知道钟离假死的事了。我拍了拍派蒙的头顶,“钟离会感谢你的。”我安慰她,派蒙抱起胳膊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妙论派那群老头看见这冠冕会哭的吧。”流浪者漫不经心地说,他把石片对准叶片镂空处,拿起锤子轻轻敲了两下,居然就镶进去了。

    我:……

    派蒙:……

   “你……你不是因论派的吗?你怎么什么都会啊?你……你难道就是那种辅修七门门门包过的那种人吗……”派蒙颤抖地说,我知道这个,八重堂新小说《转生后辅修七门课称霸学院》,据说作者就是教令院的毕业生,我也看来着。派蒙之前看艾尔海森送给她的知论派入学教材已经看吐了,对这本书的主角抱有极大热情。

     “哦?想学?”流浪者抛着锤子玩,“求我啊?”“求你。”我即答。“旅行者你怎么这样——”“哈?”派蒙和流浪者同时出声,我看着他眨眨眼。“好……好吧,难得你这么有自知之明。”他扶了下帽檐,拿起石片。

    其实不难嘛。经过两个小时的教学,我已经学会了这门技术。流浪者看起来嘴毒,倒是教得很好。真可怕,是很会学习的学生呢。我想。“你还算有点脑子。”他丢下锤子站起来,“我出去了,你记得把碗洗了,别霍霍你那花园了,我建议直接找那个巡林官,让你的植物死得其所一点。”他丢下话,飞速离开了尘歌壶。我端着碗进厨房,发现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,刀都摆得平行一线。犹豫了一下,我还是当场把碗洗了。

       技术到位,冠冕很快就做好了。这顶并不华丽但足够细腻的冠冕闪着光,整体不算大,结构却十分立体,两边不同色的桂冠托着动态十足的鸟雀,是我见过的数一数二的艺术品。“哇哦……”派蒙小心翼翼摸了摸冠冕,“做好了好棒啊,感觉比我预想的还要漂亮呢。”她托腮,“不过,只有漂亮的外形感觉不太实用?卡维总不能天天戴着冠冕出门。”确实。“其实我在想能不能用冠冕承载一些祝福什么的,我之前学过这种魔术。”“魔术?”派蒙疑惑,“嗯嗯,在一个有点混乱的世界学的,可以把一部分权能什么的搭载到物体上。”“哇!那我们往里面搭载什么好呢?”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想了半天,派蒙一拍脑袋,“你觉得美梦魔法怎么样,我们可以去找兰那罗啊!艾尔海森不是说卡维累死累活给别人赶工图嘛,感觉美梦会很有用呢。”派蒙越想越激动,“我要是天天可以做吃美食的梦,想想都觉得幸福!”我觉得派蒙不用魔法也能做这种美梦。“好主意诶。”派蒙的想法虽然朴实,但对于卡维这种大忙人确实挺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既然决定了,我们就跑去了桓那兰那。兰那罗们还是很热情, 我们和兰拉迦讨论了这件事,兰拉迦抬起手杖点了点我的掌心,把祝福过度给了我。“金色那菈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,美梦的祝福可以度过很多很多个月亮升起又落下,那菈们说,这个就叫做时间。”村长藏在棕色叶片下的眼睛眨了眨,我硬是看出了一点智者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和兰那罗们玩了很久,回尘歌壶的时候,已经月上梢头。几天奔波,困了。我和派蒙商量着试用一下冠冕的效果,她抱着冠冕放在床头,冲我比了个大拇指,瞬间昏睡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新的一天开始于派蒙的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“荧!荧!”派蒙兴奋地在我身边乱晃,引得路过的学生好奇注视,“我昨天做了个超——级好的梦!我梦见木南料亭那个木南小姐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,我你还有绫华他们一起去吃的!”派蒙都高兴地语无伦次起来了,热腾腾的鱼卷都塞不住她的嘴。看来冠冕确实很好用。

      如此一来,这件礼物就做好了。

      问题来了,怎么送给卡维呢?感觉直接登门送有点草率,也不知道他在不在家。最了解卡维的……莫过于艾尔海森了吧。权衡了一下,我们决定先去教令院找艾尔海森。

      大好的上班时间,希望艾尔海森没在摸鱼。我和派蒙直接找了教令院的学者,问他书记官办公室怎么走。感觉我和派蒙在须弥官方也有点贤者的感觉了,这人直接指了路,也不管会不会让我们看到学术机密什么的,随我们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索性,在这上班早高峰,艾尔海森还没摸鱼。

    “所以,你们想找机会把冠冕送给他。”艾尔海森坐在书桌后面,端详着这个冠冕。我看着这优质办公室,不由得走神。独立办公室,上班十分钟,公务员薪资……好棒啊。“你们最好挑个人少的地方,这件冠冕送他,他说不定会哭。”艾尔海森端详许久,说道。“啊?不……不至于吧……”派蒙愣了下,我考虑了一会,感觉是有可能的。“那这样,我们约个时间,找你们来兰巴德酒馆呗,就当是我去枫丹前的送别聚会?去了之后我可能没几个月回不来须弥。”我说道,“就你、卡维、提纳里、赛诺,我再叫一下珐露珊。”“行。卡维下周都没事干,我每天六点之后没事,提纳里和赛诺你确认,珐露珊前辈去沙漠了,两个月科考,可能赶不回来。”艾尔海森说,“我要工作了,两位慢走。”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就点这么点。”我看着桌子上一碟千层酥酥,一块帕蒂沙兰布丁,迟疑了。“你……你不舒服?我们可以这会就去找提纳里,或者白术也行……”“不是啦荧!难道我在你眼里吃这些还不够吗!”派蒙气愤跺脚,“下午还有大餐呢,难得你出钱,上次卡维请客我都不敢放开了吃。”原来如此。我舒了口气,还以为派蒙生病了,吓我一跳。刚订好兰巴德酒馆的位置,选了一个包间,还专门放了几个隔音魔术,生怕艾尔海森和卡维吵架让他的“秘密”暴露。


      尘歌壶

      “弓箭保养精油和玄铁弦、从小王子那赢的限定卡、《等待戈多》、冠冕……嗯嗯!都齐了,我放到盒子里啦?”派蒙清点完礼物,飘到我旁边,“你在干嘛?”我搁下笔,把纸上的新墨吹干。“给流浪者留个纸条,今天不在壶里吃。”“哦……”派蒙撇嘴。“出发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你下个月就要去枫丹了啊。”提纳里端起酒杯,“看来我还来得及给你送点药品,免得你在枫丹也遇到什么。”“过去的危机已经逝去,想必在枫丹也会没【逝】的。”赛诺认真说道。“对啊,你不用担心,肯定没事。”卡维笃定地说。“不好笑吗?”“啊?”派蒙忙着吃饭,听赛诺问她,疑惑地问,忽略了旁边提纳里后知后觉的惨痛表情。“逝去的【逝】和没事的【事】发音相同,这个笑话好笑的点是把没事的【事】用逝去的【逝】替换,暗含着无论是麻烦的小事还是关乎生命的大事都会没事的,是不是很巧妙?”赛诺认真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啪叽,派蒙的烤肉卷掉回盘子里,大家都看着她,等她结束这恐怖的寂静。“很……很巧妙哇!哈哈哈。”派蒙的声音居然能如此平直,稀奇。赛诺满意的坐回去了,我看见派蒙蹭到了提纳里的尾巴旁边,我懂,我也冷。

    “咳咳!不说这些。”卡维摆摆手,想把冷空气扫跑,“你点这么多菜没问题吗,会不会有什么经济压力?虽说是你请客,但也不要超支啊,你还要去枫丹呢。”卡维关切地看着我,“与其关心她,你不如考虑一下下个月房租怎么办,毕竟旅行者懂得怎么保护自己的财产,不像某些人恨不得把所有钱都花费在慈善事业上。”我还没开口,艾尔海森抢先说道。此刻我知道,隔音魔术是有用的。“艾尔海森!”卡维迅速转头,那对宝石耳坠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“都说了别提你那套说辞,总有人会需要那笔钱的!再说了,旅行者还很年轻,旅行在外还是要多点防备的!”“恕我直言,她的战斗技术能吊打整个三十人团,如果她决定一夜之间攻下须弥,成功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五。”“什……!”卡维震惊转头看我,我略一思索,沉痛地点头。毕竟在我看来须弥的安保确实有点漏洞。“看来风纪官的模拟训练可以考虑邀请旅行者……”赛诺沉吟。

     “等等!”我连忙出声打断,“没那么离谱!至少我肯定不会正面和三十人团对上的。”“喂,这是重点吗?”派蒙吐槽。

      这样吵吵闹闹地吃完饭,卡维率先提起酒杯站起来,红宝石一般的眼睛闪闪发光,他把酒杯朝我一举,“敬旅行者!给须弥带来一个新的时代!”我笑着说算不上,大家都站了起来,我们在谈笑间碰杯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!”我清清嗓子,重头戏来了,“总之,来须弥这么久,感谢大家照顾啦!”我给提纳里一个眼神,他眨眨眼,踢了下赛诺,赛诺瞥眼艾尔海森,派蒙偷偷冲我眨眼。“今天其实想给各位一点小惊喜,前阵子学院争霸赛,因为萨齐因的小意外,庆祝的有点匆忙,首先!”我举起礼花,“恭喜冠军!”砰砰砰,几朵礼花炸开,卡维吓了一跳,看着头顶飘落的礼花有点不知所措。我笑眯眯地看着他,他环顾四周,红色的飘带像鸟类的羽毛。“当时大家都着急处理萨齐因的问题,感觉卡维也很心不在焉。”派蒙摇着手指,“才识之冠也碎掉了,但是没关系!旅行者和我想办法做了新的!”派蒙从空间里掏出礼盒递给卡维,“快,打开看看!”

    卡维抬头,有点不知道用什么表情,提纳里看着他,微笑着点点头,赛诺也看着他,他看着艾尔海森,他还拿着礼花的学弟说:“打开吧,卡维学长。”他端着礼盒,吸了下鼻子,打开盒子。他慢慢端出漂亮的冠冕,在暖色的灯光下,老石更偏柔和,石珀更偏绚烂,鸟雀展翅,流云也仿佛动了起来。卡维被冠冕的设计震惊了,他端着看了半天,卡壳一样对我说:“这……这个太……太贵重我不能……你从哪……不是……”他反复摸着流云的纹路,眼眶就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接触不算多,但我知道卡维是怎样的人,我看过他的建筑,无论是卡萨扎莱宫还是奥摩斯港的灯塔,我都能看到理想主义的光辉。他的善举我也有所耳闻,从多莉,从艾尔海森、提纳里他们口中听说,从路过的商贩交谈中听说,从小孩的闲谈中听说。我游历过诸多世界,见过许多人,了解过许多历史,所以知晓他选择的路有多么艰难,美梦一般,沼泽一般。哪怕一丝善意,我也想反馈给他,想看他闪闪发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走过去,拍拍他的后背,卡维擦了擦眼角,看着我和派蒙,慎重说,“谢谢你们。”我笑着拍他肩膀,“之前艾尔海森说你会哭,我还不信来着,不用客气,我们都觉得你值得最好的。”卡维瞪了眼艾尔海森,托起冠冕问,“是你设计的吗?这个水平考妙论派第一名真的没问题。”我连忙摆手,“不是不是,是我拜托璃月往生堂的熟人设计的,他叫钟离,你如果有空去璃月的话可以和他交流一下。”卡维点点头,半晌又说,“哎我真是,真的谢谢你,旅行者,还有派蒙,没想到会收到这么珍贵的礼物……”“诶呀,你快戴上看看!”派蒙打断他,“我超好奇戴上怎么样,快试试!”

      派蒙接过冠冕,飞到卡维头顶,轻轻戴在他头上,我感觉心脏被狠狠击中,实在是太好看了,戴上更好看啊!无论是冠冕还是卡维其人。赛诺带头鼓掌,我们随后,卡维被掌声包围,轻轻笑了。


     聚餐结束,我把提纳里他们的礼物也送到手上,各有各的反应,感觉赛诺的反应一点不比卡维差,他还问我是不是真的不缺钱,好像我们第一天认识一样,最后被提纳里无语地拉走了。提纳里表示下周会给我寄一些药水什么的,谢谢我给他的弦和精油。我目送他们离开,转向正在交谈的卡维和艾尔海森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老石吧?之前有所耳闻,没想到真的存在啊,还有这个框架是什么材质?感觉从来没见过……”卡维在和艾尔海森分析冠冕,艾尔海森看起来没在听,专注于手中的《等待戈多》。看来没送错。我想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是秘银啦……”我和派蒙你一嘴我一嘴讲完了我的矮人国历险记,表示等我找到哥哥可以给你也送一点,卡维对异世界十分好奇,问了不少材料学的问题,我不精于此,捡着知道的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十字路口,派蒙给卡维反复重复美梦好处,让他晚上一定试试,卡维点头,说道:“真的谢谢你们了,我今天很开心,感觉当上贤者也不会这么开心了,我会珍藏这个冠冕的。”他挥手和我们说再见,和艾尔海森转头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星光下的须弥城,掏出尘歌壶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评论(13)

热度(370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